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政务小哥帮您办,办出速度温度精准度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2 16:48:00

为一体化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实现“大湾区能办的事,我们也能做到”,县行政审批局依托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机制,组建“政务小哥”帮办队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定了就干、干就赣好,“定e办”服务品牌。

帮办代办全力办,让“效率”跑出“质量”

设立帮办代办中心,组建“政务小哥”帮办队伍,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包括企业登记注册、惠企政策兑现等事项……这是县行政审批局践行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把服务送到企业及群众家门口的具体举措。

申请人只需提供基本材料,“政务小哥”指导、协助完成填写相关表格、完善材料、提交申请材料、跟踪等相关工作。办事群众叫号前,先进行材料预审和一次性告知,预审通过后再帮群众叫号,避免出现因叫号排队时间过长,被“材料不齐”等问题退回的现象。服务改进后,效率高、态度好、质量优,企业办事省心、省时、省力,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据统计,目前每天平均帮办代办(含免费帮忙复印资料)都能达到30件左右。

开设“绿色通道”,让老人“进门无忧”

为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方面的困难,为其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该局在大厅设置了老年人、残疾人“绿色通道”。优化出入口登记程序,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协助老年人、残疾人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安排志愿者准确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各类咨询引导、协助填写表格、全程陪办等服务。

帮办代办协同办,让“服务”跑出“长效”

为保障帮办代办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该局制定了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推动帮办代办工作稳妥运行、规范发展。对帮办代办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议,明确解决问题途径,并不断完善代办事项审批流程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