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9 11:43:00

以审批体制改革为重点,以政务数字化为突破。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流程、压缩环节、精简材料、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出真招,大幅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作用,全面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集中精简规范”为目标,推进审批提效。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13个部门173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集中审批,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新模式。开展“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精简办事环节141项,压减办事材料159项,减少证明材料37项,减少跑动次数88次,累计缩减审批办理时限92天,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所带来的红利,以审批事项的“减法”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提质增效。

以“便民利企”为重点,推进改革提速。持续推进“一门、一窗”改革,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全县44个部门1287项依申请类事项进驻中心集中办理,进驻比例达到97.23%,1287项依申请类事项全面推行“一窗”综合受理,“一窗受理”率达100%。推进“赣服通定南分厅”4.0建设,上线事项达到662项。率先实现“不见面开标”,承办全市“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建设推进现场会,在全市20个县市区率先运行“不见面开标”交易模式。

以“三个着力”为抓手,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量,2022年前两个月共受理并转派工单505件,按时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95.4%;着力强化政务服务“好差评”,持续改进服务、落实监督。2021年获取评价数据18168条,好评率100%;着力优化窗口服务,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服务理念。推行“免证办”,通过“刷脸”“扫码”“亮码”实现“免证办理”;推行错时延时预约和帮办代办服务,累计办理业务18万余件;全面推行打印、复印、证照寄递、新开办企业刻章等免费服务,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