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定南保障土地要素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01 17:32:00

企业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速度有多快?近日,县城北统筹示范区的一宗土地,从出具规划条件通知书到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用时仅25天。这是定南保障土地资源要素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一个写照。

定南地处赣粤边际,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但境内以丘陵地形为主,可直接用于项目建设的用地较为稀缺,“寸土寸金”成为我县项目用地的现实。为此,定南聚焦优化升级营商“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发挥土地资源要素的保障性、基础性作用,以优化服务方式、统筹谋划布局、转变资源要素配置方式为重点,强化土地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以一盘棋思想提高规划质量。立足当前实际,我县成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延续方案编制专项工作小组,对调入和调出规划地块逐宗进行可行性研判,优化全县用地布局;根据项目发展需求和节约集约用地要求合理配置定南县文旅综合体等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规模;采取预留一定比例规划建设用地规模用于满足选址不确定的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用地需求。

以开源节流方式提高供给质量。定南县向“存量土地”要“发展流量”,向“低效用地”要“发展质量”,向“新增用地”要“发展增量”,按照“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突出重点”的原则精细化管理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对重大产业项目、民生工程、稀土新材料产业等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同时,对于其他项目用地则以存量土地作为主要保障渠道,通过转变土地资源配置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