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工作推进

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亮职责、优服务”营商环境亮权晒责公开承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3 16:59:00

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2022年“亮职责、优服务”营商环境亮权晒责公开承诺

贯彻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展社会监督渠道,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定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职责职能,向社会各界做出如下承诺:

1、着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化。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申办线上线下“一网(窗)通办、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窗通取”,持续“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费用、优服务”,提升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及注销登记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个体工商户设立实行即时办结。整合食品等审批事项,推进“一照含证”联办审批模式,努力实现准入、准营“一件事情、一次办好”。

2、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标准、质量等职能,强化保护,注重培育。围绕我县电子信息、新能源、钨与稀土等首位产业和优势产业,积极入企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引导提升企业的创新及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我县知识产权工作上台阶。力争2022年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1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件。

3、着力开展涉企信息归集和信用修复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工作,推进涉企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和全面公开;广泛开展信用修复,推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市场主体因住所(经营场所)变更无法取得联系、未按期报送年报等情形列入异常状态,在当事人提供相关更正证明材料后,即时办理移出异常名录或恢复正常记载状态

4、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涉企收费行为开展检查整治,严格督促落实各项涉企降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除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重点领域外,对市场主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规范为主,引导监督其自行整改,强化自律。坚持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常态化手段,持续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督促所有执法检查类、行政处罚类信息按照法定程序及时进行公开,力争达到公开全覆盖。严格落实“企业安静生产期”制度,推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推动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营造和谐、法治的营商环境。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797-4298660;监督邮箱:dnxgsjbgs@163.com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