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勇救落水女士的王川!拟认定见义勇为!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0:07

3月22日下午3时左右,定南县龙归湖附近的一处工地上,工作人员王川正忙着施工作业,忽然耳边传来群众的呼救声。王川和同事循着呼救声赶到龙归湖,只见一名女士抱着救生圈漂浮在湖面上,岸边的群众都十分焦急,却因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施救。随着时间流逝,眼看,该女士在寒冷的湖水里就要支撑不住了。

见此情景,王川赶紧从工地上拿来一根电线,一头绑在自己腰上,另外一头交到同事手中,脱掉鞋子就跳进了湖里,向着湖中央游去,在靠近了该女士后,王川紧紧拉住她,岸上的同事和群众也赶紧往回拉,到达岸边后,该女士因为在湖里泡了太久,全身僵直,说不出话来。王川赶紧把她托举上岸。热心的群众围了上来,有人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裹在瑟瑟发抖的女士身上,并不停地安慰她。


看到这名女士已经安全,也有人照顾,浑身湿透的王川提着鞋子,默默地和同事返回工地工作。等大家回过神来,早已不见他的身影。

经县委政法委多方寻找,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施救人王川。对救人一事,王川表现得淡定从容,他表示自己当时根本没有多想,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情。至于救人后离开,也只是认为人已经救上来了,后面的事,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

据了解,王川今年36岁。在同事眼里,王川工作时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生活中性格开朗,热心助人,与同事们相处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不会游泳,那位女士不小心落水后,我只能做些力所能力的事情,跳湖救人的勇气,不是谁都有的,为他点赞!”和王川一起救人的同事黄华平称赞道。

3月26日,县委政法委发布公示,拟确认王川勇救落水女士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

通讯员:任志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