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定南要闻

大棚蔬菜采收忙 共富路上春光好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4:01:47

早春时节,在定南县岭北镇大坝村蔬菜大棚里,抬眼望去,满棚皆绿,一派生机盎然,水白、上海青等蔬菜青翠碧绿、长势喜人。


3月25日,记者来到康之源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十多名村民正忙碌着收割、装筐、装车,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这一筐可以不用装太满,你收割时,尽量切整齐……”,康之源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富城一边查看菜苗情况,一边提醒大家注意事项,看着一筐筐刚摘的新鲜蔬菜被拉走,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有了这个蔬菜基地,让我们在家门口上班,增加了我们的收入,还可以很好地照顾家庭。”大坝村脱贫户周春秀笑着说。


据了解,岭北镇大坝村现有大棚78个,占地350亩,累计流转土地800亩,日产新鲜蔬菜1.5万公斤左右,销往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年产值1000多万元。随着蔬菜基地的快速发展,每年都会通过雇佣长期工和临时工,吸纳60余名周边村民就业,每人每年可获得3.6万元左右的务工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以村集体合作社成立劳务派遣公司,一方面可以解决蔬菜基地的用工难题,另一方面,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大坝村党支部书记黄于秀告诉记者。

谈及基地未来发展,刘富城充满信心地说,接下来基地将不断创新蔬菜种植技术,继续增加种植面积,培育更多新品种,确保以更优质的蔬菜供应给大湾区的客户,助力岭北镇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定南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2023年,推动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新(改)建蔬菜基地2449亩,新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深圳农场”基地各1个。

记者:赖志祥  通讯员:曾龙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