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定南县2023年4月财政直达资金动态监控情况通报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财政局各股室:

截止2023年430日,定南县财政直达资金指标总数 50659.31万元,指标分配率为100%,支付数18172.09万元,支付率35.9%,超过序时进度2.6个百分点。

一、直达资金分支付进度情况

(一)按资金类别看

截止4月30日,支付率较高的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费、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等社保类资金支付率100%、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支付率56%、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转移支付资金支付率45.3%,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支付率41.8%。支付率偏低的有: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246.03万元,支付率0%;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531万元、支付率0%;农田建设补助资金433万,支付率0%;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预算数1142万,支付率0%;城乡义务教育经费预算数2982.87万,支付率为16.6%;就业补助资金775万元,支付率10.0%;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9897万,支付率10.4%;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526万,支付率27.7%。

(二)按责任单位看

截止4月30日,部分单位直达资金无支出。如住建局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5656万,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补助433万、农业农村局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551万、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246.03万元、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531万元、农业农村局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205万。

具体情况见附件。

二、直达资金进度偏慢的原因分析

(一)直达资金支付周期长。部分直达资金按季度支付,平时不会形成实际支出,难以达到直达资金考核序时进度,如义务教育生活补助、学生资助补助等。

(二)项目资金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项目建设需要开展立项、核准、地勘、设计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准备时间长,施工过程还存在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导致项目建设难以按期推进,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普遍难以达到预期,如中央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农田建设补助等。

、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抓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二)及时汇报、加强沟通。各责任单位要扎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的汇报与沟通工作,及时调度、及时汇报、及时落实,推进直达资金支出进度“超序时、达省均”。

(三)严格监控、保质增效。财政局各责任股室要在直达资金支付工作上发挥好带头作用,运用监控系统加强日常监控,对直达资金进行全方位跟踪和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直达资金项目支出进度明细表(1-4月份)

定南县财政局

                                2023年5月6日

附件:直达资金项目支出进度明细(1-4月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