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定南出台若干措施 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4 16:39:36

《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印发实施,进一步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鼓励多种形式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试行三年。

《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明确,扶持及管理对象为经县教科体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评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年按照《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评估细则》,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评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分为三个等级,其中第一等级占20%,第二等级占40%,第三等级占40%。

扶持政策和措施包括:落实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政策,落实专项经费补助政策,落实教师队伍激励政策,落实教职工参保奖补政策,落实帮扶机制。

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方面,《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要求,加强财务规范管理,加强财务审计与公开,加强社会监督。

根据《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定南建立稳定长效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机制,对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支持其改善办园条件和提高保教质量。经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首次评为省示范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省市财政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县财政分别给予配套10万元、6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通过省、市示范幼儿园复评的,省市财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县财政分别给予配套5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在学前教育资助金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享有同等待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与公办幼儿园教师享受同等的师资培训、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政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最新“五险一金”缴纳标准,为全体教职工办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及教职工个人一定补助。

定南还将建立省、市、县示范幼儿园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入园指导机制;建立县党政领导、县直单位挂点联系幼儿园机制;建立县教科体局局机关干部包园挂点联系机制。

责任编辑:冯志远

关联文件:关于印发定南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及管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