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定南出台方案 加快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来源:定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19 19:37:45

《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实施,加快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创新林业投融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方案强调,要按照“高标准、高要求、高投入、高产出”的目标要求,明确维护国家木材安全为主要任务,通过创新投融资机制,推广先进技术与管理模式,着力打通“两山”双向转化通道,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加快打造赣粤边际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定南新篇章。

根据2019年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统计数据,定南县商品林面积65万亩。方案明确,国储林建设主要选择在商品林地上实施,兼顾少量公益林地。国储林项目总体规划(2022-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规模50万亩,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22-2027年)建设目标20万亩,以国有林场林地为主;二期(2028-2035年)建设目标30万亩,以集体林地为主。

定南将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一般造林原则和“长中短周期相结合、以短养长,一般树种、乡土树种、珍贵树种相结合”的储备林建设原则,以杉木、檫木、樟树、枫香、木荷、闽楠、红锥、泡桐、青冈等乡土树种为主,采取多种经营模式及资源培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集约人工林栽培、现有林改培、中幼林抚育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和珍贵树种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的多功能森林。

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国储林项目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森林经济价值、解决就业和增加收入具有的显著效应,增强国储林项目建设对助推乡村振兴、帮助农户增收和解决农民就业、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性认识,增强自主决策意识,着力推进土地流转和林地收储工作,确保国储林项目早日落地。

责任编辑:冯志远 黄丽

关联文件:关于印发《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