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定南 > 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2

积极与国家顶层设计衔接,结合定南实际,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布局城市发展空间。一是推进“一心、两轴、三区、两组团”打造,“一心”——城市主中心,即以行政中心为核心形成的集行政办公、商业、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主中心。


“两轴”——两条城市发展轴。东江源大道——京九大道——建设东路——工业大道发展轴,是定南中心城区内东西向的主干路,其向西与赣粤高速公路连接,向东通往天九镇,将火车站、老城区、商业区、富田工业组团串联。龙亭大道——东风路发展轴,是定南中心城区内南北向城市主干路。


                                                           赖征帆摄

“三区”——城市生活功能区、教育产业园区、文化生态旅游区。城市生活功能区以老城区为核心,以建设大道与龙亭路、东风路两条主轴线所串起的由定南老城区、行政中心、城北新区、城南新区等组成,形成以居住、商业、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生活片区。老城区:以功能疏解、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服务设施配套为核心;老城区南侧规划形成定南县的特色商业街区;城北以行政中心为核心,形成定南县集行政、居住、文化、教育、商业为核心的城市新区;城南,伴随工业用地的逐步置换,规划形成定南县生活、休闲板块。教育产业园区:规划形成以创业、就业培训、普通教育为核心的集商业、文化、休闲于一体的教育产业园。文化生态旅游区:依托赖布衣风水文化资源和生态山水资源形成的以旅游业为龙头,集文化产业、特色商业、会展商务、娱乐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产业区。“两组团”——依托交通联结优势,推进天九、老城两大组团发展。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